斯内普的小情人

神奇动物在哪里 哥嫂组 【忒修斯×莉塔 】 忒修斯之梦


预警:设定 年少莉塔单方面喜欢纽特,性格偏活泼。长大后会改变的。

文前期会是轻快路线【以后可能文风渐变走向大悲】。
【中长篇】。更文看心情不固定。

哥嫂组粮太少,只好自己动手了(•̩̩̩̩_•̩̩̩̩)

1.

“这是莉塔,我的朋友。”

“你好呀,莉塔。我们的小纽特也学会交朋友了。”忒修斯温柔的对黑皮肤的小女孩打了个招呼,然后转头笑眯眯的摸了摸弟弟的脑袋,耐心嘱咐道,“你们以后要互相帮助,在学校里好好学习,知道吗?”

纽特不自在的躲避哥哥的触碰,忒修斯看着害羞的弟弟觉得越发可爱,他伸出手指轻轻刮了下纽特的鼻尖,忍不住愉快的逗弄道,“不可以早恋哦,阿尔忒弥斯。认真读书,不然你在学校里犯了什么错我可是都会知道的。”

“纽特,这是你的哥哥?”

小女孩抱着臂谨慎的上下打量着忒修斯,颇有一种小大人的意味。这就是传说中那位有名的斯卡曼德级长?

第一印象——话真多。第二印象——管的真宽。第三印象——她对于这种老派又事多的好学生一向都没什么好印象。

莉塔看着纽特默默挣扎的小动作,断定她的好朋友并不喜欢兄长的靠近,于是上前一步强硬的把纽特从忒修斯的拥抱里拽了出来。

在忒修斯有些错愕的目光中,莉塔体贴的替男孩整理了下校服衣领,然后拉起纽特瘦弱的小手认真说道,“可你好像有点怕他。别怕,纽特,就算是你哥哥也不能欺负你。我会一直保护你的。”

纽特把手抽回来藏到背后,胆怯的飞快看了忒修斯一眼,低下头小声嗯了一声。

忒修斯有些好笑的看着这个十几岁的小丫头作出稚嫩誓言。当哥哥的心情可以说是很复杂了,忒修斯一边心想小纽特终于也到了有小女生喜欢的年纪了,一边又不安的心想弟弟选取事物的眼光一如既往的令人担忧,这个留着一头爆炸小卷毛的小女孩看着就不靠谱……

莉塔转过身来,目光从忒修斯锃亮的皮鞋缓缓上移到梳理整齐的发顶。她仰着小脸盯着忒修斯仔细瞧了好一会,然后问道,

“你就是前年毕业的斯卡曼德学长?曾获得了5个“超出预期”的N.E.W.T.证书,一毕业就被魔法部特邀破格进入傲罗办公室进行工作的那个?”

忒修斯露出一个了然的微笑,他在学校已经被夸奖过无数次了,但是这回是在弟弟面前,让忒修斯不免有些小骄傲,心情也更加愉悦起来。

他微微挺直身子,准备好迎接来自小学妹崇拜的眼神,“啊,是我。小莉塔你怎么知道的呢?”

“我偷偷溜进过级长室,里面有你的照片和履历。”

偷偷……果然不是个什么安分孩子。忒修斯脸上依旧保持着得体有礼的微笑,他绅士的弯下腰,向小女孩亲切的伸出手去。

“没想到毕业两年了,我的照片还在级长室挂着。那么,你想要和照片里的人握个手吗?”

莉塔略带嫌弃的暼了眼那只手。然后扭头凑到纽特耳边,小声嘀咕道,“这种工作狂一般不是疯子就是自恋的变态。纽特,你可别学他。”

忒修斯僵硬在原地。他面色复杂的讪讪收回手来,第一次觉得人生大受打击。忒修斯甚至都不敢去看现在纽特是什么表情。

太丢人。真的。

忒修斯在心里告诉自己不能和一个二年级的小女生计较。时间还早纽特还小,只要弟弟不被人拐跑,以后再拆散也来得及。他要做一个大度的仁慈的哥哥。

我行我素的莉塔小朋友转过身,一脸霸气的对忒修斯严肃承诺道,“斯卡曼德先生,纽特在学校里以后有我罩着。你放心好了。”

……我不放心。

忒修斯欲言又止的望了小纽特一眼。他的弟弟正在努力憋笑,耳朵尖都憋的通红通红的,那模样要多可爱有多可爱。这种灵动的孩子气表情很少在纽特脸上出现,看得忒修斯心中一动。

他无奈的叹了口气。算了,弟弟开心最重要。

从那时候忒修斯就有一种不好的预感。事实证明,他当初就该果断的棒打小鸳鸯,把这段年少无知的青春友谊掐死在纽特一年级的摇篮里。





如今他后悔莫及。纽特为了这个小混球被霍格沃茨开除了。

这事忒修斯一直耿耿于怀。在心底狠狠为那位莱斯特兰奇家的狡猾又爱惹祸的小混蛋记下了一笔新帐。

他的弟弟虽然在人群里格格不入,但一向老实安静,乖得不行,更不可能去做伤害别人的事情。在自己的严加逼问下纽特才终于别别扭扭的说出了被学校开除的真相。他的傻弟弟甚至还央求他不要告诉老师,说莉塔已经够可怜了 不要再去伤害她。

那个小炸毛可怜?莱斯特兰奇可是个名门望族。自己弟弟怎么就这么实心眼的傻呢?

“不行!跟我去学校,找老师说明白。”忒修斯拽着纽特的胳膊就往外走。

“忒修斯,不要。”纽特从后面抱住哥哥,第一次用哀求的语气说道,“我是自愿的。这不关她事,莉塔已经很自责了。我答应你之后去魔法部上班,请你不要告诉学校。”

纽特死死捏住男人的深灰色衣袖,忒修斯低头看着弟弟用力到发白的指尖,有些于心不忍。但是上学可是件人生大事,容不得纽特胡来。忒修斯残忍的一根根掰开小纽特的手指,冷声拒绝道,“想都别想。我看你是疯了。”

“我就这一个朋友,哥哥。”

这一声哥哥听得忒修斯心都碎了。弟弟一向性格孤僻,几乎没有什么朋友。他一想到年幼的小纽特在学校孤立无助的画面,忒修斯就恨不得把弟弟拉过来好好抱抱,但他没有办法无时不刻保护纽特不受伤害。

好吧。回家也好,以后有自己照顾,没人会欺负他。

忒修斯叹了口气。他摆正纽特的身子,认真严肃的说道,“你老老实实做我给你安排好的工作。以后不要再和那个女孩往来,能做到吗?”

纽特点点头,又不安犹豫的摇摇头,最后像是生怕忒修斯反悔,再次使劲的狂点头。忒修斯要被弟弟的一系列本能反应气笑了,他伸出手指气得想去狠敲纽特的脑门,最后还是没舍得真揍上去。忒修斯指着大门口让纽特赶紧消失在眼前,不然他怕自己一会儿忍不住找东西收拾他。

看着纽特一溜烟小跑儿的背影。忒修斯扶着额头眉毛紧锁,对于当年识人不清懊悔不已。如果能得到一个听话的不再让人担心的弟弟,他可以不去找莱斯特兰奇家那个小混蛋算账。

前提是她不要自己送上门来。

然而事情总是这么赶巧。隔了好几年,在忒修斯一心忙于工作几乎都快忘了莉塔这个人的时候,对方就这样堂而皇之的出现在他的面前,而且还成为了魔法部的一员。

她一来,自己的弟弟就一声不吭的从魔法部辞职了。

可真巧。

忒修斯虽然没有小心眼到把莉塔多年来一直记在脑子里。但是他的记忆力实在太过优秀,这位小姐又足以让他印象深刻。以至于在拿到入职名单时,忒修斯一下子就想起来了那个人名是谁。

然后也就顺便想起来弟弟前两天刚递交上来的辞职报告。人都送上门来了没有不收的道理,忒修斯眯起眼睛,阴恻恻的冷笑着提起羽毛笔在名单处划了一个圈——

你完了,莉塔小姐。







(据傲罗办公室谣言,自从小斯卡曼德先生辞职后,心情惨淡的老大那天居然捧着个名单春风满面,笑得无比渗人。难道是……初恋情人回来了?)

评论(5)

热度(8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