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内普的小情人

【BE】(接复联3)托尼和梅的战后见面




同电影原设定,铁椒cp向,铁虫仅亲情。人物存在ooc。





托尼回来了。

熟悉的街道两旁摆满了白色的鲜花,车辆横七竖八的撞在一起,可以想象当时的场景有多么混乱。夜晚的大街上几乎看不到什么人影,幸存的民众惶恐的躲在家中,房屋内传出细小而压抑的哭泣声。

泰坦星上一日,地球已过数天。如今再回家园,竟感觉恍若隔世。世界已经变了。

托尼颤抖着双手推开家门,面容疲惫的金发女人侧躺在沙发上,即便在睡梦中,头也始终不甘心的朝着大门的方向,似乎在等谁回来。见到佩珀还活着,男人松了一口气。他踉跄着脚步向女人走去。

此刻紧绷的精神终于得以放松,眩晕失力感一下子涌了上来,视线模糊中隐约看见有人向他匆忙跑来,佩珀红着眼眶伸手扶住险些摔倒的男人。两个人紧紧相拥在一起,像是要把对方揉进身体里。

今晚还能有人等他回家,这感觉可真好。

托尼垂下脑袋无力的搭靠在她的肩上,佩珀感觉到男人头抵着的地方传来温热的潮湿感,她用掌心安抚般的轻搭在托尼的后脑,在耳边柔声安慰道,“回来就好,回来就好。”

男人的面色有些麻木和绝望,两鬓也一夜间长出了白发,短短的时间里就像是苍老了好几岁。佩珀不想去问他失踪的那段日子发生了什么,她亲眼看到周围的人一个接一个消失却无能为力。这场战争,他们输了。

佩珀突然感觉到压在肩膀上的重量一下子变重,她赶紧低下头去检查男人的伤势,托尼因为被触碰到伤口而发出一声无意识的闷哼,她搀扶着虚弱的托尼来到医疗室,然后通知了医生。

第二天托尼从床上醒来, 他听话的小口喝掉佩珀送至嘴边的热粥,这次托尼没有再像以前一样因为粥里放了多少他讨厌的蔬菜而和女人抱怨个不停。忽然间像是想起什么一样,他抬头问道,“哈皮呢?怎么不见他?”

佩珀沉默的摇摇头。托尼瞬间明白发生了什么,他自嘲的苦笑了下。

“前几天有个女人来斯塔克工业找你。说她的侄子在这里实习,但是已经失联好几天了,她希望你能帮忙找下。也许我应该告诉她事情真相,但是可怜的女人看起来已经无法承受更多了。托尼,她的侄子叫——”

“彼得帕克。”托尼闭上眼睛,神情有些痛苦,“我想我知道你说的是谁了,今天我得出去一趟。”

“可是你的伤。”

“佩珀,那个孩子死了。这都是我的错。”

“你已经尽力了,托尼。”

想起那个勇敢正直的年轻男孩,他摇了摇头,“我有罪。”





托尼站在梅的屋前,面对灭霸也不曾畏惧的男人却在此时失了勇气,踌躇了很久才终于按响了门铃。

“谁?”女人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嘶哑。

“梅,我是托尼斯塔克。”

门马上打开了,女人急切的把他拉进屋,“噢,快进来。您能联系上彼得吗?他那天不在学校,没人看见他去了哪里。纽约发生了这样糟糕的事,我很担心,我很担心。”

记忆中的那位爱笑的漂亮婶婶不见了,梅的头发乱糟糟的,失去了往日的神采,脸色也很憔悴。她的眼睛很红,肿了一圈,看得出来非常焦虑,之前不知已经哭了多少次。

看到托尼手上提着的那些价格不菲的礼物和银色保险箱,梅的眼中有丝慌乱。女人开始飞快的自顾自说起话来,像是生怕对方打断她或是拒绝她的请求一样。

“您是个大人物。求您帮我找找他。”

“街上的人开始消失前彼得就不见了。他偷偷溜下了校车,没有人看见他消失。”

“他不会消失对不对?您看连您都平安回来了。”

“彼得只是不知道躲到哪里玩去了。他可真是个淘气的孩子。”

“求您帮我找找他,您肯定能知道他去了哪里。”

“求求您。”

女人的声音一开始还能维持冷静,后来情绪渐渐崩溃,她哭泣着请求。就像抓住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一样,紧紧抓住托尼的衣袖,用期盼渴求的目光看着他。

是的,他回来了。但是他却没能带回来那个孩子。

托尼背对着梅不敢去看这个流泪的可怜女人,他用手轻敲着客厅的餐桌,一边装作在打量房间的样子,托尼装满智慧的大脑在悲惨的事实前变得一团乱,甚至无法组织好语言。他抖了下嘴唇,然后编造了一个拙劣的谎言。

“政府把您的侄子带走了,您知道,他是个很有天分的男孩,一些工作上我们需要他。所以可能暂时无法回家了……政府会保护好他的。”

听到彼得还活着的消息,梅的眼睛里划过一束希望的火光,但是很快就熄灭了。托尼的手背在轻微颤抖,梅是个聪明的女人。

“托尼,我想亲眼见到他。或者让他给我来个电话。”

男人沉默了下。

他刚要开口说话,梅却又迅速的打断了他,女人低头自言自语的笑了起来,眼睛闪着晶莹的泪光,“对,彼得被政府接走了。他会在那里衣食无忧,安安全全的。就像您说的,他是个有天分的孩子,或许某一天他还会成为一个大英雄,然后拯救这一切。”

“托尼,我不找他了。”

“如果您能见到他,请告诉他,我爱他。梅婶婶会一直和他在一起,并永远为他自豪。”

托尼一时间竟不知道该说什么,他拍了拍梅的肩。语气有些哽咽,他认真的回答道,“您的孩子是位英雄。”

“是,他是英雄,也是我的孩子。”

英雄永远会被世人铭记,但是作为她的孩子,却再也回不来了。

风吹过女人的褐色长发,夕阳透过凌乱的发丝照射在她的脸颊,梅的眼角已经留下了岁月的细纹,她茫然而空洞的看向窗外。

从梅的脸上,托尼也看到了同样神情麻木的自己。

未来的路在什么地方,他不知道。世界已经处于黑暗的尽头了。





评论(6)

热度(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