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内普的小情人

(黑化 all虫)(铁虫/基虫/盾虫)布莱尔庄园 1

背景:电影《指匠情挑》。剧情有大幅度修改。

预警:ooc ooc ooc   铁虫  盾虫   基虫

四黑。黑虫(少爷),黑洛基(绅士),黑铁(舅舅&养父)。半黑半纯情的大盾(仆人)。

巴基的死亡引来了一场复仇,大盾在洛基的带引下以仆人身份进入庄园,计划进行的过程中,“忠诚”的仆人慢慢被“天真”的少爷所吸引。在这座古怪的庄园里,小少爷和他的舅舅之间的关系似乎也并不是表面上看去的那样……






——正文——


夜晚的兰特街很冷,尤其在春冬交替之季,浓雾和寒风是伦敦常驻的房客。无处不在的凛冽夜风总是会想方设法的从各个漆黑的角落里钻进大衣,顺带着吹来一阵阵令人反胃的恶臭。

这是一个穷苦人聚集的地方。洛基想起他以前来这个鬼地方销赃时认识的一个朋友。当然,他的那位朋友和他可完全不一样,勤勤恳恳,是个老实人。

只是偶然结识的罢了。性格差异巨大的两个人诡异的成为了朋友,不过在某些地方他们的确很合拍。

洛基受够了那个时常念叨劝他向善的老实人,现在,老实人死了有一段日子了。他会感到愧疚和抱歉吗?当然不。但是如果有人问他会怀念吗?也许有那么点吧。

英俊的绅士抖抖索索的裹紧了大衣,这个地方令他感到恶心,脏臭无比,但他现在不得不来这里,因为这肮脏的垃圾堆下面藏有一把开启宝藏的钥匙。

如果他有魔法该多好,那样他就可以拥有无尽的财富,而不用再忍受这可悲无趣的日子。

洛基最终停在了一个破旧的小屋前。他轻轻敲了几下屋门。

“谁?”

男人低沉戒备的声音从屋里传来。

自从之前因为救人而得罪了这个地方的警察时,史蒂夫他们的日子就越来越不好过了。好在萨克斯比大妈曾经帮助过其中一个年轻的小警察,所以在这阶级森严的吃人社会上他们还能存活到现在,而没有被随便冠以什么罪名处以绞刑。

洛基控制了下脸上的表情,他知道在这个男人面前,他必须做到谨慎完美。他贴近门口,缓慢而有力的喊道,“我找到杀害巴基的凶手了。”

门果然立马打开了。金发男人目光阴沉的紧紧盯着他,“他在哪里?”



巴基的死亡要从三个月前说起。

巴基临行之前很高兴的告诉史蒂夫他找到了一份好工作,等他挣够了钱就会回来给萨克斯比大妈治病。但是从那之后,巴基就一去不回了,街上的人都说他获得了那座庄园里小姐的青睐,正住在富有的布莱尔庄园里享受荣华富贵呢。大家让史蒂夫别再指望着巴基回来了,他或许早忘记了那些住在兰特街上的穷苦人。

而史蒂夫始终坚信巴基不可能抛下他们。他心里清楚,巴基比谁都要恋家,外面的风言风语反而让史蒂夫很担心对方的处境。因为巴基实在消失太久了,这不正常。

直到有一天庄园里派人传来了巴基的死讯。来人说是巴基迷恋上了庄园的小姐,求而不得便伤心跳河自尽了。

史蒂夫了解巴基,他绝对不是一个会为情所困的人,更不会因此不负责任的罔顾性命。巴基和洛基一样富有魅力,他们能够吸引街上无数年轻男女的目光,但与洛基不同,巴基靠他忠诚善良的品格就足以打动人心。

只是在这个表面等级森明实则淫靡不堪的肮脏社会上,出身卑微的孤儿一向难有什么大的发展。就像善良的巴基一样,连死亡都是悄无声息的。



洛基接下来的话打断了史蒂夫的回忆。

他起先饶有兴味的说起自己在庄园里的种种见闻和发现,然后告诉了史蒂夫一个令他有些惊讶的事情,“布莱尔庄园从来没有过什么小姐,里面只有一位年少的小公子。”

接着洛基的态度开始严肃起来,他面色沉重的开口说道,“史蒂夫,我调查过了,巴基是被人淹死的。”

史蒂夫湛蓝的眼睛骤然变得阴沉,就像乌云密布之下狂怒的风暴掠过海面,掀起滔天巨浪。

洛基没有错过史蒂夫阴暗沉痛的神情,他装作有些痛心的说道,“那座庄园可不是什么好地方,小少爷的舅舅是个古板刻薄的老绅士,他每天逼迫着小少爷和厚厚的字典打交道替他卖力工作,却禁止他迈出庄园一步。所以小少爷为了能逃出去就引诱了巴基,计划失败后,又怕事情败露于是命人把巴基推进了河里并将其活活淹死。”

仰躺在木椅上的萨克斯比大妈伤心的尖叫了一声,然后痛苦的捂住流泪的双眼,她埋头在膝弯上,只露出花白凌乱的发丝和不停颤抖的肩膀。巴基的死对她一直打击很大。

史蒂夫忍住悲痛的情绪,他快步走上前去,将萨克斯比大妈搂在怀里,尽可能轻柔的安慰这个可怜的老人。

洛基看着眼前的感人景象,慢慢长叹一声,“可真是个心狠手辣的孩子。也许生活在那种枯燥压抑的地方就会变成那样。现在,史蒂夫,告诉我,你想要报仇吗?”

史蒂夫望着洛基那双闪烁着绿色光芒的狡猾眼睛,他冷静下来后问道,“你什么时候对巴基这么上心了?巴基对你来说,似乎只是你那些众多所谓'好友'中的一员。”

“你这样说我可就很伤心了,史蒂夫。不过,我确实不会在没有利益的事情上花费功夫。那个小少爷19岁时将会继承一大笔遗产,前提是,他得结婚——而他的舅舅是不可能放他走的,所以我需要你的帮助。”

“我带你进到那个庄园里,你协助我和小少爷私奔。等结婚后我们就把他扔进疯人院,这样你也算替巴基复了仇。我独占他的财产,可以分你三千英镑,足够你和萨克斯比太太过上好日子了。她真的很需要一笔钱治病,不是吗?”

史蒂夫皱起了眉头,他告诉自己,这不道德。仇恨的火焰叫嚣吞没着他所剩不多的理智,而正直的品格又让他犹豫不决。

萨克斯比大妈躺在椅上,衰老而绝望的目光望向她的养子。史蒂夫知道,这把破旧的木椅时常会让她感到不适,但是家里潮湿的硬床板则更令她难受,所以萨克斯比大妈宁愿终日僵硬的呆坐在椅子上,只为了能抬头时多看一眼她现在唯一的孩子。

在疾病的折磨下,萨克斯比大妈的身体日渐虚弱。如果再拖下去,恐怕她的时日真的不多了。

史蒂夫内心有些动摇。

“你们是我的两个养子。我爱你们同样多,噢我可怜的巴基,我可怜的孩子。不为了我,史蒂夫,为了巴基。答应我,让那个小魔鬼得到应有的惩罚!”

萨克斯比大妈凄厉的哭泣彻底燃烧了史蒂夫压抑心底的愤怒。他轻轻环住悲痛无比的养母,然后一字一句郑重的答应道。

“我答应你,我会亲手把他送进疯人院。”

“史蒂夫,你发誓。你发誓——会为巴基报仇。”她知道自己的这个孩子一向心软和善良,但她必须得这样做。

“我发誓,一定会让他得到应有的惩罚。”

萨克斯比大妈终于慢慢止住了眼泪,神情变得有些哀伤而复杂,然后她充满怜爱的在忠诚的养子额头上印上一吻。苍老的妇人搂紧了她的孩子,却目光闪烁着不敢去看史蒂夫坚定而清澈的眼睛。

洛基看着这一幕母慈子孝的动人景象,嘴角勾起一个嘲讽的弧度。这世上魔鬼何其多。






评论(26)

热度(992)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